Go to Content Area    

Academic Events

Home / News / Academic Events
::: :::
Date 2018-12-06
歡迎報名 107 學年度第一學期國際事務學院聯合導師課

 上午場:「提升國際視野及外交職涯規劃」講座

 下午場:ICDF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暨張學良故居「少帥禪園」校外參訪

 
「提升國際視野及外交職涯規劃」講座

 講者:畢祖安 司長

現任: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司長

時間:12/24 (一) 10:10-12:00

地點:綜院270113教室


您想知道臺灣的教育是如何和國際接軌的嗎?

您想知道參加公費留學考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您想知道參加國際文教行政考試需要具備哪些人格特質,有哪些注意事項嗎?

您想知道教育部派駐海外的工作地點及工作內容嗎?

如果您有以上的疑問,歡迎報名本次的講座。本次講座有幸邀請到現任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畢祖安先生前來和我們分享。

畢祖安先生為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研究所畢業,曾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文化組兼組長、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副參事和駐澳大利亞代表處教育組組長,如此豐富的生命歷練,將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發呢?外派的過程中,又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小故事呢?想了解更多內容的話,千萬別錯過本次的講座!

此外,本次活動將會保留QA時間,如果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您前來參與,相信您會滿載而歸。

12/24讓我們用一場精采的演講,迎接美好的一天吧!

外交系公告:https://diplomacy.nccu.edu.tw/news/news.php?Sn=1866

報名連結:https://bit.ly/2zrqOBO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外交學系

ICDF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暨張學良故居「少帥禪園」校外參訪  


中華民國的援外工作由好幾個政府單位負責,但最前線的非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TaiwanICDF)莫屬。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成立於 1996 年,以協助友好或開發中國家經濟、社會、人力資源發展、增進與友好或開發中國家間經濟關係、提供遭受天然災害國家或國際難民人道協助為已任。 

從課堂上理解的非政府間國際組織(NGOs)、新聞上聽來各類國際援助與國際教育補助獎學金,究竟背後是如何運作並實踐?藉著拜訪成立已餘 20 多年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你會跳脫課本的限制,實地瞭解我國長期耕耘國際發展援助的意義及方式。 

參訪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後,將前往坐落於北投半山腰林蔭間的張學良故居(少帥禪園)。此處可遠眺觀音山,近瞰關渡平原。 

北投少帥禪園建於 1920 年代,位於北投溫泉區,是東北少帥張學良在 1960 年代的幽禁舊居,原名「新高旅社」,亦曾被日軍當做神風特攻隊出戰前夕的慰安處所。園內為日據時期留下之木造建築,設有展館,可品茗美食、泡湯,享受文人雅境,同時感受歷史遺留下來的點點滴滴。 

時間:107 年 12 月 24 日(一) 下午 1:00 於政大校門集合出發,約晚上 7 時抵達政大。 

13:00 政大憩賢樓集合出發 

14:30 國合會參訪 

16:30 張學良故居(少帥禪園)參訪 

18:00 歸賦 

19:00 抵達政大 

*限40位國務院學生報名,並以參加上午場演講「提升國際視野及外交職涯規劃」之同學為優先。

*請務必確定可參加才報名,避免資源浪費。

活動報名網址:https://goo.gl/SSTjRB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導師:黃奎博副院長

back to top
HOME NCCU SITEMAP 正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