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一般公告

首頁 / 最新消息 / 一般公告
::: :::
日期:2021-10-20

我國參與APEC三十週年活動微電影競賽報名開跑!

1989年成立的亞太經合會(APEC),是亞太區域各國促進經貿、投資與合作的官方論壇。我國自1991年加入APEC成為正式會員,2021年已是我國入會第30週年。

對我國而言,除了讓我國於過去30年來,能夠在此一國際場域積極貢獻,讓國際社會看到之外,也應探討未來我國如何透過參與APEC來進一步取得、擴大國家利益。因為在我國所參與的國際組織中,議題涵蓋面最廣、參與層級最高者,非APEC莫屬,亦即APEC對我國而言,是最重要的國際外交、社會與經濟平台。

身為我國參與APEC的智庫,APEC研究中心特此舉辦三十週年紀念活動,鑒於數位媒體日益普遍,本次活動以「微電影競賽」方式進行,徵求國內學子以數位與創意的影像形式,呈現對於APEC的觀察與印象,並藉此展現APEC邁入「數位經濟」時代。

「微電影競賽」活動廣邀國內各大專院校大學部暨研究所在學學生,以我國參與APEC設計相關主題,從外交、政治、社會、經濟等面向,或自由發揮,於期限(20211120日下午17:00)前提供微電影作品參賽。APEC研究中心將邀請相關領域的國內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秉持公開透明原則,選出優秀作品:冠軍、亞軍、季軍,以及佳作,得獎最高獎金達10萬元。

徵選辦法、報名方式及競賽時程等更多資訊,請見「我國參與APEC三十週年活動微電影競賽」官方網站。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